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Bhopal聯碳毒氣外洩事件20週年


今天是M.P. Bhopal毒氣外洩事件20週年,在當地有遊行活動 http://www.bhopal.net/gda2008.html晏儒已動身前往參加遊行活動。小芭提供該事件的相關的介紹文章 http://www.taiwanwatch.org.tw/magazine/v7n1/V7N1-007.pdf 我們上個月有去過這工廠外部周圍地區,馬路的一邊是工廠圍牆,另一邊則是住家,小朋友在路邊玩,廠區內還有牛在吃草(如圖)....但實際上這是嚴重汙染的地區,不適合人居住。

4 則留言:

sawa 提到...

im有點擔心妳們的安危
在孟買的那間泰極瑪哈飯店,去年夏天時,我還偷溜進去,享受她們的六星級的高級廁所,結果不到一年半,就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在印度要注意安全,在台灣要小心不被裁員!=-=(近日名言)

sawa

lup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upy 提到...

所言甚是.... 全球經濟不景氣
但我們總要走出另一條路來! ^^
一月底在巴西有世界社會論壇(world social forum)
應該會很精彩啊

我們在Jaipur 離孟買滿遠的
2008.5.13Jaipur曾發生爆炸案..
聽說很多貧窮的穆斯林被抓
12.10人權日 很多團體集結一起上街遊行 從Albert Hall走進Pink City市集
我跟Jill跟BGVS的同事一起去參加
我幫忙拿的標語是關於關在監牢裡的大部分是冤枉的貧窮穆斯林移民,而真正的罪犯卻逍遙法外

Joyce 提到...

Jaipur跟孟買哪有很近阿~~-_-
機票要8千多Rs.耶
不過Dear friends....pls take c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