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印度生病記

剛從德里到Jaipur搭長途巴士,巴士上冷氣比較強,後來就感冒了。吃了台灣帶來的感冒藥, 靠自己的抵抗力, 漸漸好了。但前兩天突然下午開始發燒,第一天晚上先吃自己帶的藥,半夜燒退,第二天早上醒來無力, 後來好多了,就出門去工作。但下午又發燒,回到家躺在床上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如果病不好可能要打包回家了....
後來請房東帶我去看醫生,那是一家附近的小診所,醫生的生意很好, 大家先拿號碼牌 ,然後在外面等本來我們拿 23號, 後來可能房東是熟客, 不久就換到 12號。
醫生大約五六十歲,他用英文問診,桌上有兩個塞在酒精瓶中的溫度計,他拿了其中一支塞到我舌下, 後來果然我用完不久,旁邊的人拿起來甩一甩就又塞回酒精瓶了(-.-表示之前應該也有別人用過)。

他把脈、聽我後背的心跳,我跟他說我有發燒、吐跟拉肚子,他要我不要喝牛奶跟果汁, 先開兩天的藥,他寫了處方簽 給我,收了Rs50。
出來後,我問房東是否有收據?他說沒有。我們到隔壁的藥房買藥,加買一支溫度計(Rs 62)總共Rs 137.4
早晚各吃一次藥,今天下午漸漸康復,至少沒有再發燒了。
這陣子很多人生病,因為氣候變化,早晚冷熱溫差大。之前到SMS Hospital(一家公立醫院)去探病,Komal在單人病房中,我們自己前去找他一開始還跑錯病房,到一大間很多病人的病房,大約有三四十個病床,Jill說看起來很像急診室。

6 則留言:

Gioan 提到...

Lupy:不知當地的天候如何?(乾溼寒熱..)妳會不會是風寒+中暑...我自己常用的土方法---刮痧+鬆筋骨,若能有別人的協助應是較佳.此外,若非食物不潔所引發的腹瀉,可吃一些酸性物來幫助消化(一般我都用仙楂,洛神花)---因為看妳都是吃麵食...另外,以香料為主的醫療方式,我覺得可以了解看看...陳昭安 留

sawa 提到...

Dear Lupy and Jill

還挺開心看到妳生的病不是嚴重的大病,老人家有時會這樣講:剛到貴寶地,生個病會將自己的身體調和成適合當地的風火水土.
另外,我在北京時,她們也叫我喝二鍋頭,說到新地方,ㄧ定要先喝當地盛產的名酒,因那是由那處大地所養育出來的糧食....


Sawa

Joyce 提到...

沒想到鐵牛般的LUPY會生病?保重喔~現在台灣慢慢進入秋季會冷了,一個朋友剛從大陸回台說吃了26隻大閘蟹,讓我好生羨慕,可是又看到你的水餃,就覺得:好吧~雖然沒有大閘蟹,但至少還有其他好吃的東西,感謝母親!~~wa

小蕃茄 提到...

親愛的,要保重哩!之前聽說很多朋友去印度都生病,大抵是水土不服與衛生習慣差異始然,願你們一切順利,正面念力啦!

Athena 提到...

到陌生的環境,很容易因為適應不良兒生病,要多休息喔,才會快快好起來
祝早日康復 ^^~

lupy 提到...

謝謝大家關心 :D

To 昭安
我不是中暑哩..如果中署刮痧滿有效的,我之前有幫小保刮痧. 之前腸胃不適,醫生說不能喝牛奶跟果汁,我吃稀飯度過。

To Sawa 有啊 我跟小保剛喝印度啤酒:P

To shamru 你來也可以秀一下廚藝喔,有廚房總是方便許多~蝦米??你叫我鐵牛??Komal的爸爸,那位慈祥的阿公,昨天到他家他聽到我上週發燒,她說妳看起來一點都不虛弱 XD 反而小保瘦了...

To 小番茄 謝謝,歡迎來玩喔~

To Athena 謝謝~預祝生產順利!! :>